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国纽西兰利率不变,美元走弱

日期:2016年9月22日 下午4:41 作者:徐惠芳

日本周四秋分节假期市场休市,美联储及纽储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展望本週,美国有多项数据公布,美国房地產市场数据,例如新屋开工、营建许可、成屋销售等,欧洲将公布,欧元区9月Markit製造业PMI初值、英国8月公共财政数据等。

週三亚市时段,市场重头戏落在日本央行议息结果。日本央行会议比以往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才公布。基於对原有货幣政策的全面评估,日本央行没有进一步减息,而是宣佈引入收益率曲线的管理,维持短期利率於-0.1%利率不变,而长期利率方面,则维持国债购买,从而令10年期收益率维持在当前零水平附近。新政策框架核心在於通过控制短期利率与长期利率来寻求实际利率的走低,旨在强化宽鬆直至通胀企稳於2%目標以上。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维持每年购买80万亿日圆日本国债的目標不变,而资產购买方面,继续以每年6万亿及900亿日圆的增加量购买ETFs与J-REITs。然而,日本央行的政策力度令人失望,由於既没有减息也没有扩大资產购买规模,因此,市场关注於收益率曲线的效用。是次日本央行虽多次强调尽快达到2%通胀的决心,但没有像往常在声明中对达成目標的具体时间框架进行预测,而行长黑田东彦会后才提及了2017财年达到目標的预期。日本央行会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圆先抑后扬,短线回落近100点后快速反弹,並重返102之上,日內跌幅尽数收復,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自早段低点-0.062%升至零值附近,是3个月来首见。美元兑日圆跌至100.30边缘,现时稍为反弹,上方阻力100.95、101.45、102.10。

欧市时段,美元兑日圆自日本央行议息后的高点102.79持续回落,整体市场形势逐步转变:日圆由亚市最弱转为最强,美元则低走;金价及银价摆脱之前的接压倾向、转为大幅上行;欧美主要长债收益率纷纷自早段高点回落。

英国8月公共部门净借款(PSNB)为100.5亿英镑;英国8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PSNCR)为7.27亿英镑;英国8月公共部门净借贷(除银行)为105亿英镑。英镑跌穿1.3000水平后反弹,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3175,下方支持1.2905。欧元则反弹至1.1240水平左右,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1365。

美市时段,美联储公佈的最新利率决议以7:3的投票比维持0.25至0.50%的目標利率区间不变,其中梅斯特、罗森格伦、乔治等三位委员支持加息。儘管其政策声明以及隨后耶伦的讲话支持年內加息的可能,然而经济预期的小幅下调以及未来利率路径的下调给美元带来压力。美联储公佈的最新经济预期显示,下调了今年的GDP、就业以及通胀预期,将2016年GDP增长预期由前次的2.0%下调至1.8%,失业率由4.7%上调至4.8%,PCE通胀率由1.4%下调至1.3%。议息后,美元全线下挫。其后纽储行公佈9月利率决议,一如预期维持2.0%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在政策声明中,该行称假定未来需要进一步宽鬆,纽元需要贬值。议息后,纽元小幅震荡。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槓桿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它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製,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文件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槓桿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文件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微信支付扩大在港交通支付范围

2024年4月23日 下午12:59

快讯

11:07
主力资金监控:工业富联净买入超12亿元
10:59
康龙化成(0375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3.8%
10:50
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0:34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中国累计增持黄金27.06吨
10:30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国内黄金ETF持有量升至66.96吨 同比增长8.93%
10:30
【异动股】量子通信板块拉升,浩丰科技(300419.CN)涨20.06%
10:23
中国黄金协会: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308.905吨 同比增长5.94%
10:19
讯飞星火大模型更新并推出其首个长文本、长图文、长语音大模型
10:16
心连心化肥(01866.HK)一季度综合纯利同比减少17%
10:00
【异动股】银行板块下挫,江苏银行(600919.CN)跌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