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元走强,日圆回软,等待欧洲议息

日期:2016年5月30日 上午11:18 作者:徐惠芳

G7峰会指,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G7承诺加强协作应对经济形势,各国应该避免货幣竞爭性贬值,对外汇市场的行动将密切协商,英国退欧将给经济增长带来进一步严重风险。
 
在日本通过的G7首脑宣言,决定在世界经济、反恐、国际难民等方面加强合作。宣言表示,将通过並实施机动的财政干预和果断的结构改革,扩大世界市场需求,避免竞爭性货幣贬值的重要性,以保障金融稳定。

展望本周,有多项重要消息出臺,周四欧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会议,並召开新闻发布会,行长德拉基将就欧元区的经济情况及货幣政策发表评论。周五油组(OPEC)将举行会议,此外,美国周四公布5月ADP就业人数变化及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周五公布5月失业率及5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美元走强,高见95.89水平,趋势往上,下方支持95.15、94.65。澳洲第一季度企业库存月率为0.4%;预期0.0%;前值-0.4%。澳元持续往下,连跌5周,现时在0.716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7195、0.7245。

日本4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8%,前值1.4%;年率为0.8%,前值-1.1%。日本4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为-0.7%,前值-1.2%。美元兑日圆反弹至110.85水平左右,趋势往上,下方支持110.10、109.55。

上周五亚市时段,外幣除日圆外,普遍维持窄幅整理。日本4月通胀数据持续低迷,其中4月全国CPI按年连跌两个月,跌幅为0.3%;核心CPI同样录得0.3%的跌幅。日本4月央行全国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年率增长0.9%,创2015年7月以来的最低,略低於1%的增长预期,同时也是9个月以来首次低於1%;4月CPI截尾均值为0.3%,为2013年9月以来最低。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圆升至110水平。日本政府推行宽松政策以来已三年有多,今年年初甚至实施了负利率,然而在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刺激下,国內通胀依然没有起色,通胀预期也未见明显回升,市场在关註日本央行6月会议会否再推宽松的同时,安倍会否延迟上调消费税。

欧市时段及美市早段,外幣除日圆外,全线急转直下,欧元跌幅较深,自1.1190跌至1.1125。美元兑日圆则走势相反,一度跌至109.48的日內低位。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其中美国第一季度GDP季率由0.5%小幅向上修正0.8%,暗示经济放缓並未如初值那么严重,但依然低於市场预期,此外,通胀指標“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与预期持平,均为2.1%。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则由95.8修正至94.7,一年通胀预期由2.5%修正至2.4%,显示较月初而言,消费者乐观情绪下降,但尽管如此,这依然是2007年1月以来最高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而通胀预期则为2010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然而,市场聚焦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的讲话,外幣轻微回顺。

其后,耶伦在哈佛大学发表讲话,她指出联储局希望尽一切努力避免金融危机,QE和前瞻指引已经帮助经济復苏,虽然房价存在泡沫,但她不认为金融危机正在迫近,低油价和强势美元似乎已经持稳,劳动生產率增长非常缓慢,薪资增长没有出现明显改善,表示就业市场仍然疲弱,从联储局所关註的数据来看,经济增长似乎正在加快,若经济、就业持续改善,联储局在未来数月缓慢而谨慎的加息将是合適的。联储局曾一度短暂討论过负利率,但是没有持续关註,如果加息过快,那么引发衰退时的回转余地有限,财政政策应该在提讲话后,美元振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讲话后,美元全线上涨,美汇指数收报95.70。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期货(香港)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期货產品及期权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它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文件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文件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